close

今年這一份音樂班的成績單對喬安來說,特別富有意義。

 

在1月的時候,有一個孩子來找喬安學鋼琴,孩子的媽媽說明決定要考高雄市信義國小的音樂班。信義國小音樂班分成兩類:分散式資優班與藝才班(詳情請見信義國小網站)。學音樂的孩子決定要考音樂班本不是什麼大事,但是最大條的事情是這個孩子學琴只學了半年。

 

半年?要去和準備了至少一年到兩年左右的其他學生一起考試?

 

一開始,說老實話喬安也很遲疑,一直在想要怎麼為他做心理建設。孩子想考,我絕對不會以"準備時間不夠"勸退,當孩子決定要去做一件事情,我們應該教導他的是:"認真、負責的去準備,誠實而虛心的接受結果。"身為老師,喬安絕對會努力的幫助學生,但是另外一件更重要的事情是,無論結果好與壞,都無損過程中努力的價值。

 

孩子非常認真的學習、練習,喬安想盡辦法讓學生在最短的時間理解音樂的樣貌,這段時間,為了讓會怯場的孩子習慣在人前演奏,我們還辦了一個家庭沙龍音樂會。就這樣,日子越來越近,孩子進考場了。

 

以下是藝才班的榜單:

(為保護學生隱私,喬安僅用紅色方框做記號,在此不公布全名。以下為按准考證號碼排列,非按照名次排列

榜單1  

接著是分散式資優班的榜單:

榜單2  

 

看到榜單雙雙上榜之時,喬安真的非常激動且感動。從決定考音樂班到考試,短短不到三個月的準備時間,我們師生成功了!太開心了,恭喜這個努力的孩子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erica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