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安一直認為,「音樂演奏」是一門表演藝術,他不只是發出聲音而已,還需要學習怎麼「透過聲音與觀眾互動」。這樣的學習是需要舞台經驗的,所以每年喬安都會自掏腰包,舉辦學生音樂會,目的就是為了讓學生能夠累積上台經驗。音樂會裡面沒有分數的制約、沒有強弱的評比,只有「學習怎麼和緊張的自己共處、並順利演出」。這樣的訓練其實和在台上演講是大同小異的,無論將來上高中、大學要報告,或者進入職場,都會很需要這樣的能力,所以能夠在小時候學習鋼琴就開始參與,其實是很好的經驗。

 

今年的學生音樂會,喬安顧慮到有些學生年紀還小,不好讓音樂會太過冗長,所以拆成兩場。雖然前一天喬安開始大感冒,不過好家在隔天學生音樂會還是順利完成!每位演出者都比去年有更成熟進步,還有幾位成人團體班的學生以挑戰自己的心情把自己推上舞台,實在是勇氣可嘉!

 

一場音樂會裡面,需要很多的角色讓它可以順利進行,有主持人、場務、攝影、接待...這些孩子們分擔不同的工作,讓一場活動可以順利進行,過程也是收穫滿滿。接下來再繼續加油,明年再挑戰自己的高峰吧!

 

更多即時訊息可以到喬安鋼琴工作室的FB粉絲專頁觀看喔!可點選連結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oannespianostudio 或者FB搜尋「喬安鋼琴工作室

 

45318125_705180886542267_7850056686340407296_n.jpg

45374099_705180883208934_5581596342326657024_n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erica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